人世间原来不过是一位疯癫的画家往空间泼溅的一大滩乱七八糟的颜色,我们的眼泪却不断地把它们洗掉。

【米flo】这个星球上的一通电话

·很短

·背景是12月14号首场flo con

----------

“嗨。”

“哇是你!嗨!”

“对…是我,我现在在中国了。”

“对我知道,你的演唱会怎么样?”

“今天是第一场,我出来走走,突然想给你打个电话,我们很久没聊天了。”

“好啊,来!你在哪里开live?”

“糖果和天空,嗯…还会去深圳。”

“哈,我的con也在糖果和天空,跟你一样。中国的女孩们太棒了,她们真的超——摇滚!”

“嗯,跟你一样。”

“小熊崽呢?”对面问,“当了这么久奶爸,终于舍得离开家了?”

“他好着呢。”谈到家庭让他心中柔软无比,“等我再回到家,他肯定又要大变样了。”

“下次一并把他带来怎样?我和糯米都好久没见他了。”对面突然兴奋起来,“你知道糯米送我了个咖啡机吗!哦我天我天我天它真是棒极了,过来时你一定要来一杯,你绝对会爱的!”

“好啊。”他笑起来,“只要你不试着给小熊崽画眼线。”

他明白咖啡本身无甚特殊,令它变得独一无二的,倒不如说是意大利人的甜蜜魔法。


“嗨…Mikele.”

对面安静下来。

“今天是我回中国的第一场live,我觉得我应该跟你分享这一刻。”

“嗯。”对面很认真地回答他,“你是非常了不起的音乐人,flo,一直往下走吧。你知道我一直在。”

“是啊。”他半开玩笑似的说,“我开live过来找你,莫扎特末场你怎么也不给我打个电话。”他指的是19年的全国巡演。

电话那头传来吃吃的笑声,没有明确回复,只是一片笑眯眯的沉默。他们谁也不会在意这种事,对此怎么回复都显得生分了。无论多久没有联系,他们都是亲密无间的挚友。

莫扎特,对Mikele来说,那还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可是对他就不一样了。那时他们形影不离,在舞台上一遍遍重复嫉妒与爱,演出结束后再一起去喝一杯old fashion.他从不后悔离开音乐剧走上自己的道路,可是回想时心里却总有丝难以平复的情绪。


末了他还是忍不住开口:“你已经有别的萨列里了。”

这次那头很快有了回复,电话那头传来意大利人温柔的语气,没有丝毫迟疑。“但我永远是你的莫扎特。”

----------

我入坑有点晚,接连错过flo萨和miflo con,又撞上flo的奶爸模式。嗑米flo时我差不多把B站掘地三尺,扒完了所有能找到的视频,没看到flo萨现场一直时心头过不去的执念。

这次con是第一次见到flo真人,他依旧又甜又温柔,和那个法国小男孩很快乐地唱杀杀服你,con结束出来后也很认真地听女孩们说法扎对自己有多么大的影响,眼神真挚无比。然后我才发现,对我而言,我认识的flo还停留在法扎时期,但对他来说,法扎不过是他人生路上的一段,他已经向着远方走去了。

摸一段还没完全走出去的flo,姑且算作满足我一点私心。

不论他们在哪里,在做什么,我的cp世间最真。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丘 | Powered by LOFTER